close
去國賓看完了魔鬼終結者4。一週內看了兩集終結者XD

T4之前由於我覺得預告片SOSO,去之前也沒特別期待,看完後是覺得還不錯,至少不會覺得白花電影票錢XD

終結者系列的科幻設定,算是我喜歡的那種,所以有加分,加以特效很棒,打鬥也挺爽,許多不同類型終結者出現在電影中時,也有給我驚喜的感覺,而且馬可仕從冷血到熱血也很帥。但整體劇情就有點不太順暢,而貝爾演的約翰康納有點影薄。

我認為劇本是好的,但在剪輯上實在有點問題,很多地方都有BUG。

1.天網怎麼知道凱爾?(雖然我去PTT電影版爬文兼問問題,有些人有推測,但終究只是推測而已,無法證實,整個電影中都沒交代原因)

2.天網為何不抓到凱爾就殺了他?有人說是為了誘捕約翰康納......事實上我覺得意義不大,殺了他的瞬間,立刻就改變歷史,就算約翰老爸又再度換人,沙拉康納要跟別的男子生下約翰,也不是這個時空的事情了(但劇情這樣會很鬼打牆)......此外,我覺得誘捕不一定非要抓到凱爾不可,天網手上空空一樣可以用同樣的宣傳引誘約翰康納。

3.馬可仕與威廉。他們的感情戲實在演的太Cheap了,短短一個英雄救美,就讓威廉為他出生入死背叛組織了,真是夠Cheap。然後冷漠的馬可仕看到凱爾被抓也突然要為他出生入死了,好囧......(當然與他要到天網總部的目的地一致啦,但還是有點囧)

4.馬可仕捐心的劇情很沒必要,真的很不必要。(另外他醒來突然發現跑到很陌生的未來,好像也不吃驚心理掙扎一下,或是問旁邊的凱爾把前因後果搞清楚一下,後來發現自己算是個終結者也很快接受了,適應力真強!)

5.約翰說凱爾很努力很莫名,父子兩互動極少,約翰怎知道他多努力?我認為是在天網總部時有演出來但被剪片了.......


總之,其實我覺得還是不錯的,但挑出來的缺點也是不少。

天網、馬可仕、各種終結者的表現都很精采。貝爾演的約翰也稱職,雖然影薄了點,其實他戲份不少,但跟其他人比起來存在感就是不夠。(不過收割者太快就退場了有點可惜,覺得發揮太少,重騎終結者很帥,魚形終結者很嚇人,只是也都戲份太少覺得不過癮XD)

McG加油啊,我認為劇本是好劇本,只是整個電影剪接流暢性不夠好,敘事交代不夠清楚。

最後,在看到阿諾串場的T800,感覺還是很興奮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ti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